和尚賣了法拉利2—發現你的天命(原名:朱利安與我)

Discover Your Destiny with the Monk Who Sold His Ferrari

作者:羅賓.夏瑪(Robin Sharma)

譯者:詹采妮

宇宙花園

出版日期:2012/08/10
規格:平裝/264頁
ISBN:9789868601864

定價:330

內容簡介

在你心裡,藏著所有答案。
朝你的恐懼走去, 你將學會飛翔。

朱利安是作者筆下帶引讀者探索生命旅程的心靈嚮導。
他原是律師界的超級巨星,在人生的轉折點上,他選擇
用奢華闊氣的生活風格、拉風的法拉利,交換開悟、永恆的
滿足感和真正成功的充實生命。
他的人生轉化關鍵就在於書中的自我覺醒的七個階段。
透過朱利安這位私人教練的指導,你也能實現你最渴望與偉大的人生。

名人推薦

夏瑪具有少見的寫作天賦,作品讀來有趣又能讓人生真正地產生改變。
《朱利安與我》將觸動你的靈魂深處,你會知道如何活出你一直渴望的人生。

 —理察・卡爾森(Richard Carlson)/ 紐約時報暢銷書《別為小事抓狂》作者

一本寓意深刻又趣味的迷人小說。

—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


作者簡介

羅賓.夏瑪 

法學碩士,全球知名的「領導」「發現自我」和「個人轉化」領域專家。
著有七本暢銷書,包括《 和尚賣了法拉利》(The Monk Who Sold His Ferrari )《死去時誰會為你哭泣?》(Who Will Cry When You Die?)。

夏瑪同時也是夏瑪領導國際公司(Sharma Leadership International)的執行長,他的客戶包括聯邦快遞、微軟、IBM 、Nike、Magna和通用汽車。


園丁的話

這是一本好看的心靈勵志小說。作者整合了個人的豐富閱讀經驗和他在靈性道路上的體驗,創造出一個自我期許的典範人物——朱利安。書中的主角達爾,在生命最低潮的時候,遇見了這位帶引他重拾生命意義與目標的老師。人生的智慧也就在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裡,流暢地展現。

「你生來就是注定要成就大事。」書裡不只一次這樣強調。然而,什麼是大事?每個 人也都有他對大事的定義。但可以肯定的是,作者所指的「大事」跟世俗名利無關。因此,如果你看到前面那句話的感覺是不以為然,如果你覺得大事只是留給特別的人,只屬於所謂的菁英,請相信,你絕對有「成就大事」的潛質。

在我認為,把每件小事做好也就等於成就了「大事」。一直以來,讓人感動的,總是那些默默忠於責任與良心,凡事盡心做好的小人物(這代表了對工作、對自己、對所服務的人的尊重,只是這樣的人在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少了);總是那些願意為群眾或他人福祉而犧牲個人利益;還有那些不畏生活磨難,抱持樂觀進取的生命態度的人。我一點也不認為俗世名利可以論斷靈魂此行的成敗;真正的偉大與大事都是和內在層面有關。

是的,我們每個人生來都是不凡的,只是大多數人選擇了隨波逐流的盲從人生。而你,你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要成就什麼靈魂大事?

不論你的大事是什麼,拿起這本書的你都已經走在自我覺醒的道路。只是,來到這個星球,人們或多或少都有些「靈性失憶」,而我們也確實需要一些外在的提醒和勇敢做自己的堅持。

因此,不妨讓書裡的良師益友朱利安,陪你走上一段,為你在不可避免的低落期時打打氣,幫助你更堅定且愉悅地走在心靈覺醒的路上,也帶給你一些敢於追求夢想的勇氣。


作者序(摘錄)

你遠比你夢想成為的還要偉大。無論此刻你在生活中正經歷什麼,請相信一切都很美好,一切
都是為了你的最佳利益展開。它看起來或許不怎麼美妙,但這正是你為了成為你注定該成為的
人所必須學習的。發生在你生命中的每件事都經過完美的安排,為的是激勵你達成身而為人最
高的進化,並將你帶進真正的力量之中。從生活中學習,讓它帶你到你注定該去的地方吧!因
為它始終惦記著你的最高利益。

在這本書的字裡行間,你將發現很多人生至要問題的解答。我期盼你能找到許多真理,並對這
個世界運作的方式以及如何在這世上成功獲得深刻的洞見。但是最終,你尋找的答案早已深藏
在你心裡,無須外求。是的,我這些話可能會觸動你,並協助你記起在你心中早已知曉的事物。不過別懷疑,你內在確實有座沉睡卻充滿了智慧、力量與愛的寶庫,它正等著被你最勇敢的部份喚醒。知道這點不是很激勵人心嗎?你早已是你始終渴望成為的一切。你只需要進行必要的內在工作,移除那些一直遮蓋、並否定你最初本性的障礙即可。

* * *

今天在這星球上的大多數人,已經失去了與真實自我──一種我們毫無畏懼地迎向生命的可性並且伸手摘星的初始存在狀態──的連結。我們並不知道自己是誰。我們變得自私自利、擔驚受怕、動不動就傷害他人。這些行為反映的不是我們的本性,而是當我們遠離了與生俱來的純真
後,在人生旅程上所遭受的傷害。只有在痛苦中煎熬的人會做出讓人痛苦的事。只有受過傷害的人會傷害他人。只有內心封閉的人才表現出冷酷無情的舉動。

我們活在世上的所有理由,我相信,就是為了發展成最偉大的自我並記起關於我們的根本真相。生命將在這趟探索之旅提供你完美的支援。你將遇見邀請你展露更多才華並發現更多潛能的人物、事件與考驗。通常,你不會輕鬆地學到你的課題。苦難始終是通往深度靈性成長的媒介。那些承受過巨大苦難的個體,往往進化成偉大的人物。那些曾被人生深深傷害的,往往能對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那些熬過逆境的,因人生而謙卑,最後變得更開放、更慈悲、更真誠。

我們或許不喜歡苦難的造訪,但它對我們助益良多:它擊碎了遮住我們內心的硬殼,並清空了那些我們一直緊握不放的關於我們是誰、我們為何在此,以及我們這個非凡世界如何運作的謊言。一旦謊言被清空,我們便能重新注入善良、高貴與真實的事物。困境轉化人生,如果我們允許它們這麼做,選擇讓困境發揮它的意義的話。誠如喬瑟夫・坎伯(Joseph Campbell) 所描寫的:「你跌倒的地方,正是寶藏所在。」

這本書談的是取回創造你最偉大人生的力量。我試圖將我的心血傾注在這些頁面,並分享我在個人領導、自我發現與真實人生方面所知道的一切。你們知道我只是凡人,我每天都為我的侷限、我的恐懼和那些我在人生旅途中所學到,被我稱為「舊模式」的行為而掙扎。我將自己視為一件進行中的作品,並持續地挑戰自己將每一天都當做讓精神生活進化到更高層次的機會。

* * *

一路走來,我承受了極大的挫敗,有時候,就像一場永無止盡的個人考驗。但我們往往從最大的挑戰中獲得最多的成長。我意識到,這些經驗可以幫助我改頭換面並根除弱點。事實上,生命中最大的創傷,正是個人成長、正向轉變,以及取回當你離開嬰兒期的完美,走進這個世界時所失去的真實力量之絕佳機會。擁抱它們吧!因為它們是最好的禮物。

即便經歷了人生所帶給我的起起落落,我從不曾放棄承擔責任的承諾,我也在過程中努力成就最偉大的自我。我相信我們生活中絕大部份的經驗都是事先編寫好,命中注定的。但我也相信,身而為人,我們擁有難以計數的選擇可以創造夢想中的美好生活。

我在這本書裡描述的途徑──「自我覺醒的七個階段」──反映了領導者和英雄永恆且不斷重複的原型旅程。根據《和尚賣了法拉利》系列叢書的傳統,本書的訊息也將透過朱利安・曼托(Julian Mantle)的虛構冒險故事一一揭露。重要的是,要記得這些訊息是非常真實而且非比尋常的有效。隱含在這七個階段中的過程,可以在不同形式的東、西方智慧文學裡找到。你就是自己生命中的英雄/英雌。如果你選擇參與這場最偉大的人生競賽(我知道你會的),這也就是你必經的道路。走上這條路,保證你將獲得真正的成功。

目錄
  1. 謝辭
  2. 作者序
  3. 第一章:靈性危機
  4. 第二章:遇見導師
  5. 第三章:召喚與天命
  6. 第四章:背叛與釋放自我
  7. 第五章:至要抉擇
  8. 第六章:走入驚奇與可能性
  9. 第七章:導師的指引
  10. 第八章:轉化及再造自我
  11. 第九章:試鍊
  12. 第十章:覺醒
  13. 自我覺醒的七個階段
  14. 每日的五種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