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刻刻-生命法則的Q&A(新版)

Living On Purpose

作者:丹.米爾曼 (Dan Millman)

譯者:法藍西斯.張

宇宙花園

出版日期:2011/03/23
規格:平裝/272頁
ISBN:9789868601826

定價:320

內容簡介

過去在記憶裡
未來在想像中
只有現在,存在於當下
人生,就是每個當下—時時刻刻的組合

地球是宇宙的一所學校,
透過日常生活——我們的教室,
每個人在此學習與體驗人間的課程。
時時刻刻,
我們的人生都隨生命法則的律動展開。
了解了這套法則,並應用在生活裡,
喜悅、自足、創意、樂趣、實現、豐裕、自由、平和與愛
就是人生的代名詞。

暢銷作家丹.米爾曼,以問答形式將人生法則融入生活應用。一本談論生活與目標的書,書中沒有艱澀難懂的哲理或宗教教義,作者以其和平戰士的生活哲學——強調行動的力量與活在當下的重要——幫助讀者瞭解成功的人生,從建立正確的人生認知與態度開始。


作者簡介

丹.米爾曼(Dan Millman)曾獲體操項目彈簧床的世界冠軍,並擔任史丹福大學體操教練和歐柏林(Oberline)大學的教授。他的多本暢銷著作被譯為29種語言,國內出版有《生命數字全書》、《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寫在深夜加油站之後》、《鹿智者的心靈法則》等。丹.米爾曼多年來持續透過寫作、演講和研討會,分享他的「和平戰士」思想——強調行動的重要與活在當下的生活方式。他的理念影響了各界人士,包括商業、財經、健康、心理學、教育、政治、娛樂、體育和藝術領域的領導者。


園丁的話

因為改版換封面,我再次閱讀書裡簡單卻珍貴的道理,心中還是有著多年前初次閱讀時的深深認同。我很喜歡作者踏實誠懇的風格,不故弄玄虛,不濫用光與愛的口號,就是直指核心的提醒,凡事一步步去做就是了。

是的,人生法則就是這麼簡單,不需要什麼通靈大師或高靈來告訴我們人類的未來和個人的生命道路,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那麼一個智者,試著靜 心,試著傾聽,就算聽不到也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活出心中的真理--把心裡知道的做人道理實踐出來就對了。

***

想到幾年前這本書剛要出版時,南亞地震引發死傷慘重的大海嘯。我還記得當時的震撼和難過。今年才過兩個月,澳洲洪水、紐西蘭地震、突尼西亞的 茉莉花革命帶動北非人民爭取權益。地球的變化(不論是氣候還是人類社會),恐怕只會越來越大。就在本書要付印前夕,日本又發生強震和海嘯。天災持續地發生,向來喜歡掌控的人類,在面臨大自然的能量釋放和生命的無常時,只顯得渺小無助。面對大自然和神秘的宇宙,除了深信那更高力量的存在,謙卑,也能使心平靜。

我相信所有事件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突如其來的嚴重天災,往往能激發全球性的悲憫和援助,在某層面上,人類的集體意識頻率因而提昇。慈悲、犧牲、奉獻、互助,這些良善的品質在苦難中顯現,也悄然開啟眾人的靈性旅程。許多人的生命由於經歷浩劫而改變,更多人的心靈因此被觸動;因為感受到他人的傷痛,人們對生命的思考與追求不再相同,或許可以不再那麼注重表相和物質。

我也相信人們可以透過他人的經歷學習同理心並避免許多事後的憾恨。「活在當下,珍惜所愛」,就是這些逝去的肉體生命給我們的最大啟示。


目錄

作者序:人生問題的解答

生命法則:
◎地球是一所學校,日常生活就是我們的教室。
◎我們的老師以許多形式出現。
◎直接經驗是最好的老師。
◎失敗是通往成功的踏腳石。
◎同樣的課程一再出現,直到我們學會為止。
◎如果我們學不會簡單的功課,它們只會越來越難。
◎後果比概念是更好的老師。
◎惟有行動讓想法成真。
◎我們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的努力,而不是事情的結果。
◎時機就是一切。
◎你付出什麼便得到什麼。
◎小事造就大變革。
◎善用長處,發揮優點。
◎要轉化你的人生,先改變你的期望。
◎懷著悲憫批判。
◎單純中自有力量。
◎生命發展出它所需求的。
◎每一個選擇都引領到智慧。
◎天助自助者。
◎每個人都有內在的指引。
◎均衡身體是首要的靈性練習。
◎生命是不斷循環的圈圈;所有的事物都會改變。
◎生命是一連串片刻的組合。
◎溫柔對待自己;信任你生命的過程。
◎仁慈與親切圓滿我們的人生;我們都同在一條船上。

結語

致謝